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园地
测地所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4-2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22,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及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组织人事处宋海岚等到会指导。会议由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主持。 

  会上,测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作了动员报告。根据中央、中科院党组、湖北省委等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中科院视频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提出的“三个必须”要求,以及所党委制定的学习教育方案,报告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报告强调,“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报告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精神和所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各自身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方案和工作计划;广大党员要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认识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行动上,积极主动投身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大潮中,积极推动、参与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科技项目,勇于担当作为,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合法合规地使用、管理科研经费,厉行节约。 

  王勇强调,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实施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四个率先”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要求“一二三”规划目标任务团队、首席科学家,立即行动起来,抓紧抓好。 

  陈平平对测地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与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二是把握规律特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全体党员,突出经常性,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是深化载体建设,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结合起来;四是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