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园地
测地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2016-04-1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4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开展“抓学习、抓作风、抓党建,促改革创新发展”等内容。 

  党办主任熊小敏介绍了研究所2016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2016年,研究所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抓一促”活动,强化思想引领,为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氛围;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改革创新发展;多措并举抓基层打基础,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健全党委委员分工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实现全覆盖,坚持和完善党内生活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健全党建工作台帐;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加强新时期统战工作, 落实联谊交友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1-2名党外朋友,健全支持和推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侨联、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等发挥作用的机制;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扎实有序地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和研究所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熊小敏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将组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科研”活动,充分利用好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介绍了所党委确立的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分工联系名单,通报了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阶段性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对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 

  王勇在讲话中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好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强调党支部工作要围绕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实施,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广大党员的作用,特别是要围绕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新制度出台、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等,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沟通桥梁作用,从党支部渠道多宣传、多提意见和建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拒腐防变须警钟长鸣,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冯灿在总结会议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形势,增强责任心,提升支部工作能力;二是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科研院所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生命线。今年,各党支部要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行动”计划,时刻关注研究所发展态势,作好调研参谋、动员鼓劲、化解矛盾等工作,提升党支部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充分发挥好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的作用,加强相互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反馈、指导、督促和提升党支部的工作;四是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在加强日常宣传教育的同时,配合研究所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