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测地所举办2014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4-07-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6日至10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2014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4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 

  7日,测地所夏令营学员与院属在汉单位的夏令营学员一起参加了开营仪式,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鸿钧院士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程特色。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副主任杜永成就武汉地区各研究所的特色做了讲解。 

  9日,学员在测地所参加了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主持。所长孙和平在致词中感谢学员们对测地所的关注,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灿做了“所史与创新文化建设”专题报告,介绍了测地所的历史和定位、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解读了测地所的创新文化。副所长王勇出席活动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计算与勘探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主任毛伟建,所长助理、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副主任柳林涛,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袁运斌,江利明研究员,储日升研究员,以及学科组长徐建桥,青年科技骨干凌峰、冯伟和谢祖军等分别介绍了各个团队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情况,研究生部张垒介绍了测地所研究生培养概况。学员们观看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并参观了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10日,在夏令营师生见面会上,学员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究生部就报考事宜等进行了答疑。活动期间,学员们还游览了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楚河汉街和武汉植物园等地,感受了江城武汉特有的大江大湖的城市气息。 

  此次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多彩,让学员们对测地所学科特色、科研情况、研究所教育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有了进一步了解,知晓了相关政策,坚定了报考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夏令营学员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