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测地所组织青年研究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15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设立分会场组织青年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先后作宣讲报告。 

  与会人员聆听了92岁高龄的黄旭华院士题为《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报告、施一公院士题为《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的报告、怀进鹏院士题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报告。 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 

  收看报告后,测地所广大青年研究生深受启迪和鼓舞,并纷纷表示,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坚定创新自信,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当时代先锋,奋发务实进取,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