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民盟测地所支部赴浠水闻一多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8-09-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温多党合作历史, 915日至16日民盟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支部组织骨干盟员赴“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省级示范基地”、“全国民盟盟员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浠水闻一多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研究员、民盟测地所支部盟员4人和民盟力学所支部盟员6人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仔细参观了馆内陈列的闻一多的生平事迹、著作、诗、文、书、画、篆刻、金石手稿和遗物等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加深了对闻一多先生从爱国诗人、知名学者到成为一名民主斗士的思想转变过程的了解,更为闻一多先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向往真理、追求进步的进取精神,投身社会、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所震撼,更加深刻了解到民盟曲折的发展历史,深刻理解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历史渊源。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盟员们对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盟员之间的了解,增强了民盟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闻一多等民盟先贤的高尚情操与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爱国、爱党、爱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按照研究所规划战略布局,聚焦“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教育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