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测地所组织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11-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14下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周琪作宣讲报告。万钢在致辞中勉励大家自觉增强科技报国、创新济民的使命担当,牢记从事科学研究的初心,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为浮华所扰,不为名利所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李晓红在报告中建议大家遵守一条“红线”、坚定一颗“红心”、在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种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红色扣子”,勇做一代“红军”,努力成为勇于追求真理的矢志不渝者。邱勇在报告中以科学家先进事迹为案例,阐释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做自己有兴趣且真正有价值的东西,重视学科交叉,敢于在陌生领域探索。周琪在报告中以自己和科研团队从事干细胞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的成长经历为主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鼓励大家要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参加观看本次活动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发人深省,在感受到了几位科研前辈殷切希望同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铁肩担道义、妙笔写文章”的正真含义。测地所历来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在新职工入所培训、研究生入所教育等场合均会强调恪守科研道德、遵守科研规范的重要性,多措并举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