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测地所、物数所组队赴沈阳分院及所属研究所学习调研
2017-11-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管理工作,以促进科研中心工作,1114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冯灿,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喻明率队,组织两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及所属研究所学习调研,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在沈阳调研期间,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室主任周峰全程参加。 

  调研期间,沈阳分院徐岩做“强化三转、聚焦主业”专题交流,并与调研组成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度学习研讨。 

  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调研会上,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所纪委委员,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上郭秀银作了关于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金昌杰和大家一起交流十九大的学习体会,及许多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主持。 

  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学习调研会上,金属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谭若兵,纪委副书记、研究部主任孙超,所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纪监审干部参加调研会。所办、监审室主任黄粮作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报告,谭若兵主持会议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组参观了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展馆、工业物联网实验室、水下条件实验室、空间装备实验室、微纳米机器人实验室等,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在百忙之中专程陪同调研,并亲自讲解,讲解深入浅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召开调研会,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办、党办主任王明辉作研究所概况和党建工作的交流报告,与会成员开展了热烈学习交流,会议由桑子刚主持。 

  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调研会上,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刘卫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内审专干参加会议。毛志远作“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两所融合经验交流”的报告,王华全程参加,会上大家就党建工作如何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展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由王华主持。 

  冯灿、喻明在交流研讨中谈到,此次学习调研活动也是一次党员干部的学习实践,通过实地看、听、问、研,使调研组深感收获颇丰,感谢沈阳分院及所属研究所的重视和支持。他们表示,在此次调研中了解到沈阳分院研究所的快速发展,看到一大批最新的前沿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成果,兄弟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先进特色做法,以及研究所的发展战略、管理理念和改革举措,对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改革发展,谋划并推进两所融合,组建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实际工作有着积极的借鉴和启发作用,值得深入思考、认真学习。 

  沈阳应用生态所工作交流会现场 

  金属所工作交流会现场 

  沈阳自动化所工作交流会现场 

   大连化物所工作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